不思我

我愿醉他乡,不顾经年梦

【陆离自白】告别

桦城的雨好大,没家的池震想回家

小•还没秃•筵:

*应该会丢合志里?


*所以过几天删?


*ooc归我


*一模真是令人头秃的东西










    我在这里写下这封信,记录我短暂又平凡的一生,尽管它曾经很灿烂的绽放过,但多数时间里,我感受到它的枯萎。




    我叫陆离,如你所见,我是个警察。




    小时候,我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家庭,父亲是音乐学院的导师,母亲是学美术的,两人很恩爱,也很爱我。




    在那时,父亲是我最敬重的人。他像一个英雄,照亮了我的童年。我顺从父母的意愿考上警校,未来到一所警局里坐办公室,这是父母为我安排的。




    直到我的父亲入狱。




    我那本不严重的躁郁症开始反反复复,我甚至开始怀疑起这个世界。可以说,我的世界随着父亲一起崩塌了。




    那么此后的人生,需要将我仅剩的理智和残存的三观重组成一个新的能支持我走下去的意念。




    这听起来挺难,实际上也是。




    所以即使当我警校毕业,当上刑侦局的队长,侦破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案件后,我始终浑浑噩噩。




    我远没有表面那般。我只是学会了,将一些东西收好,将一些东西展现出来,然后血肉模糊的过着别人所向往的生活。




    我曾经以为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它并没有什么很伟大的追求,只是活着,可是光是活着就很累了。




    直到我遇到池震。




    第一次遇见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现在都已经记不清了。可时至今日我仍然记得,当我对上他眸子的那一刻,我知道他经历的不比我少。




    他是一个很圆滑的人。多数时间里,我以沉默应对外界,我知道这可能并不算是个很好的方法,但是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池震不一样,他很聒噪,也很世故。




    似乎没有什么能压垮他,他总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确实很让人讨厌,但如果你熟悉他,了解他,你会看见他用花衬衫包住的西装革履,你会发现在坚强的外表下,也是一个爱哭鬼。




    的的确确的,他那三十万,是我垫的。我拿到银行去查卡里的余额。才发现这几年下来,也攒了不少钱,我以为我会挺开心的,可我没有,我甚至想找ATM机上的清除键将它清零。我取了三十万,去帮池震交了费。




    当我看到池震的母亲渐渐康复时,我突然明白那些钱有什么用了——它可以换命。




    池震来找我,说要请我吃饭。我忙推辞,这种应酬,我是能推就推,不能推就跑。池震说不然他把房子抵押给我。




    那算了吧我还是去吧。




    喝酒挺误事的,两个男人更是如此。




    从他趁我喝的晕晕的偷亲我那一下后,我只记得我抱住他狠狠亲了下去。




    剩下的我都不记得了。当第二天我起床发现我们睡在同一张床上并且他的脚还搭在我的肚子上时,我知道我完了。




    好像阴云密布的天突然射进一丝曙光,我知道我逃不过了。




   矫情点说,是救赎。




    顺理成章的,我们成为了一对恋人。我开始接送他上下班,在睡觉时搂住他的腰,他会提醒我按时吃饭,买两件一样的衣服说是情侣衫....我找到了自己活着的理由——为了池震。




    为了爱他,为了让他爱我,于是我得活着。




    我记得池震走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雨。




    你知道吗?我还挺喜欢看雨,它很安静,能把整个城市刷的干干净净。




    好像那些肮脏的,罪恶的就不负存在了。




    扯远了。




    池震最后带过的地方只留下没有温度的一滩血,很瘆人,那小子还晕血。




    说出来你别笑,我哭了整整一天。




    他没死,在找到他前,我相信他没死。




    我还要靠他活着,他还不能死。




    我看见监控最后失效前,池震躺在车厢里,对监控勉强笑了笑。




    他明明什么都没说,我却明明白白听到了一句我爱你。




    




    今天桦城又下雨了,我没打伞,跑到了地铁站,一共淋了八百四十三滴雨,每一滴都清楚的击打着我的灵魂。




    我从早上八点等到了晚上十一点关门,其间三位执勤的警官和四位保洁阿姨还有两位路人问我在做什么。




    我说我在等,等我的爱人。




    还能活多久,我就等多久。




    我只是很想他,我希望他回来找我。




    如果他不愿意回来,我希望他能跟我说句再见。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思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