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我

我愿醉他乡,不顾经年梦

身份

缪斯
我的继父
喊你缪斯
安娜
你的朋友
喊你安娜
狐媚子
我的母亲
喊你狐媚子
我该喊你什么?
你是什么?
昔年,你是我同窗的筱竹
昔年,你是我母亲的侄女

而如今,你卖了一身白肉
成了秦淮景里一具白肉
你唱秦淮
你唱苏三
你的手不再弹绿袖子
你的手染了深深
深深的红
你成了秦淮景的安娜
我父亲的缪斯

你喊我的爸爸
爸爸
你喊其他人
爸爸
我成了你年轻的恩客
你在他们怀里撒娇
你用你深深深深的指尖骚挠他们的心

他们夸你
他们爱你
他们也有人说带你走
他们的誓言不作数
在天亮就烟消云散

你成了黑夜的蝙蝠精
不可见日
你是缪斯
你是安娜
你在秦淮景唱苏三
你却不能是我的筱竹
你却不再弹唱绿袖子

评论
热度 ( 2 )

© 不思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