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我

我愿醉他乡,不顾经年梦

【翟尹/rps】狼子野心

哇!让人感动啊!!

游弋:

*没有剧情


*瞎几把乱写rps不要上升


*转出老福特我要打人


*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上一次摔得那么惨,要追溯到很久之前。


记忆渺远,搜寻起来像竭力掏空脑仁,黄的白的挖了一手,好容易给搜到了,腐朽掉渣的片段熏得人眼酸。


记不清面目的小孩子,伸出手用力将他眼前的异国同学推倒,胳膊蹭破脸着地,血呼啦的皮肉绽开,恨意也就从此生芽。




真正想了解一个人,总是渴望窥探他的童年。想剖出他小时候的彷徨无助,看看随着年岁渐增,被掩盖掉的一切。


想让他从懵懂中快一点脱出,再快一点淬炼出可以抵抗打击的成熟,从根儿里规劝这人别欺瞒、别做坏事。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想把他从地上捞起来。


人所承受的,人怎么能够视而不见?




恍惚间有铃声响起。




翟天临贴在耳边接了,电话那头男人的语调平淡而轻松。


"喂——你的小姑娘们都期盼着,幻想着我能给你打个电话,我这就来了。"


尹正这时候应该在下班途中,耳畔是冬夜里轻微的喘气声。翟天临说不上自己在哪,梦里不知身何处,在哪已不重要。




"那你不如过来见见我,咱俩睡一觉,实现她们的夙愿。"


尹正笑出了声。


"好啊,有心情开玩笑,好事儿。"




"找我有事儿啊?"


"没,随便聊聊呗。"




"行——"


翟天临换了只手拿电话。


"你来给我想想,劝劝我自己劝劝别人,找套合理说辞,给我洗洗,看看黑的能洗掉多少。"




尹正轻轻呼了口气,有雪被碾压的脆响。


"我问问你啊,为什么这么,执着搞这些,硕士博士的啊?"




"只有我有个这头衔,我的话,他们才听得进去,才能发自心里尊重我。"


必须要理解的是,在披挂上荣光后,所有的指摘和挑剔都将言之成理,头衔的魅力不就在此吗?




他接着说,"我觉得他们干这个太无趣,他们给这个行业带来什么了吗?谁都不去做正事,青黄不接的,我为什么不能成为那个人?我想让整个坏境变得好一点儿。"




灰色地带从来存在,天下熙熙攘攘皆为利奔走,翟天临又是为什么?


他就是最追名逐利最虚荣的那个,想要当个业界标杆,就想成为那股所谓清流,睥睨姿态妄图作什么青年艺术家,有人看得起他?


一开始就走上歧路的人,注定孤独而悲惨。




谁的心,在被一天一天地一刀一刀地,凌迟着。此时没有人说话。






"最近这几天,有没有对我有点全新的认知?"


"你不就那样,你原来能好到哪儿去?"


就是爱面儿啊,傲慢自矜,傲得目无下尘。


你活该。






翟天临也笑了。


"尹正你知道吗?之前别人都来问我,问我微博上说的那天喝醉,我给你打电话说了什么。"


他笑的额头皱成几条纹路,讲话断断续续。


"你知道那些小姑娘,想着咱俩是酒后吐真言,暗生情愫相互表白,真爱修得正果了。"


翟天临现在想想,还是起一身鸡皮疙瘩。


天真冷。




"我说,我说我谢谢你啊尹正。你很好,啊,谢谢你爱我,真的、真的爱我的、理解我的人不多,多谢你成全我、迁就我。"


太珍贵了,演艺圈一口浑水大染缸里出落了这么个人,颇有些爱不释手的意思。他是水,上善若水,温柔是个最可怕的东西。


翟天临心说尹正他是个人吗?好的太不像个人了。




电话那头的人无声地笑了。


"这次喝酒了吗?"






"行了别提这了,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啊,有这么一头小狼,被流放到荒郊野岭,背井离乡,被异族欺负……"


尹正忍不住哼笑了声。




"靠算了,不能这么给你讲,你听着啊别走神。"


"好我听着。"




"这狼崽子回国——就我回国之后吧,真的非常迷茫,那么小一点的小孩,整天思考人生,我该干什么我都不好受。直到那个戏选了我,我明白了,我觉得我天生就该干这行,这就是我的意义。"


翟天临心想演员是我的本职,我得做到最好,到最后判我两三年也行啊,别不让我演。




"…你这讲的是个啥?大话精连个故事也不会讲?我给你讲个故事,给小姑娘们讲个故事,听不听得懂就随便了。"


翟天临觉得心脏被一只手紧攥,呼吸艰巨而短促。"你可闭嘴吧,别添乱。"




尹正声音很软糯,好像没什么情绪。


"天临,这事没那么可怕。我来给你理理——你看,尹正的朋友全是有黑料的,那他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只要有人想搞我,随便翻翻我微博,才他妈是真宝藏啊那我就是下一个——"


"你他妈能少说点儿吗就你长嘴?"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尹正看他脾气上来了,笑着哄他,"哎哟点解啊大哥,我不是逗你开心嘛。"




"那我怎么帮你啊,就咱俩这不清不楚的关系。"




翟天临没回应,又觉得很好笑。


"那借我点钱吧,代言的违约金那么大一笔钱,一时半会儿有点难凑,我在这你也算是没脸没皮了,咱俩相互尊重,好吗正儿?"


翟天临尾音故意做作又亲昵。




两个人同时笑的像傻子。




赤子之梦脱轨,少年意气也被绞杀殆尽,因满怀狼子野心而罪无可赦的人,最后在结尾付出代价 。




"快情人节了,嗯——有什么祝福要对你的粉丝说吗?"


尹正清清嗓子,正经地采访起当下的流量第一。




"你让我想想——对,首先不准可怜我啊,上学的好好读书上班的努力工作,不要搞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最重要的,不要冒进不要想当然,不要学我,这么傻不会说好话,虚心谦逊别得瑟,对别人客气点——不准熬夜啊早点睡,别天天盯着手机看看看。"






尹正沉默了一会。


"…你说的这一大堆,跟情人节有关系吗?"




翟天临犯难了,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他抬头看了眼夜空。


"那这么着,我把天上的星星月亮送给她们好不好?"




这是情人节的特权。


不管什么样不解风情的恋人,都可握月摘星,把这不花钱的天体当做礼物,以表真心。


心甘情愿,不要逼迫,不像演员要被剧本所驱使,昂首为那人摘一片星。





世道无常啊,情爱小说的作者失恋了,再也写不出甜言蜜语;天才科学家识海中的浩瀚宇宙,在他死去一刻永久沉睡,星轨无人算计。




破写同人文的怎么能料到,她曾遐想编排的一切故事,在现实的日暮途穷中已飘散如烟,无法符合情理地开一辆车,只配说些不开心的酸话。




扯的太远了。


回过头瞧瞧这群无知的人,不理嘲弄,不受点化,愚昧到底,狭隘又偏执。




换个人吧,他不值得。


有什么值得可不值得的,都看得开,无端的信任与挣扎又抵得上什么用呢,只在经历一种共同无助与彼此救赎。




不过是陪千古罪人消化这千万狼子野心的报复,并拼命乞求他保全自己,做最恶的反派,坏到坚韧成熟。





评论
热度 ( 5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思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