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我

我愿醉他乡,不顾经年梦

豆瓣评分9.2的年度神作《你的名字》,妈妈问我为何跪着看动画...

GACHA二次元社区:

《你的名字》豆瓣评分9.2,好于98%的动画,要知道全豆瓣动画最高9.3分,且也就俩片子。 


直接进入《你的名字》 >>> 






该片在日本上映十天票房突破38亿日元,目前预测本土票房能破80亿。官方表示会在全球85个国家或地区上映,已确认有台湾,但还未包括内地。


虽未在国内上映,但光海报恶搞就已经在微博上疯轮了一圈。


比如西游版《你的名字》



死亡笔记版《你的名字》



方言版《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讲的是彗星降临之时,小镇少女三叶与城市少年泷在身体互换后引发的一系列故事,有意思的是这个平行空间里的主角二人在时间上还相差了3年,三叶生活在2013年,泷生活在2016年。在剧情的推动下,两人从初见到不相见,从相寻到相忘,甚至忘记彼此的名字,当生活归于平静后却在人海茫茫中再次相遇…..电影在故事的高潮中完美落幕,不少观众表示哭着从影院里走出来。


这令我想起另一部动画,由细田守导演的《穿越时空的少女》。前者是身体互换,后者是时空穿越,这两个题材不少见,但能像这两部一样的集大成之作却实在难得。


用孙燕姿的《遇见》歌词来形容两部片子再妙不过。


《你的名字》: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穿越时空的少女》: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回到主题,《你的名字》由新海诚担任导演与编剧,画风唯美故事清新是诚哥的一大特色。


新海诚擅长在安静的表演中以背景衬托情感。爱情与距离往往是其作品的两大关键。在他的作品中:


《星之声》被战争隔离的异地恋。



《秒速五厘米》不断错过的初恋。



《言叶之庭》被世俗约束的师生恋。



虽然身为动画导演,但新海诚在采访中曾说过希望不看动画的朋友们能怀着共鸣来看他的作品,他还特别喜欢将现实场景体现到动画中。



值得补充的是,该片作画监督为安藤雅司(《千与千寻》、《幽灵公主》、《东京教父》),人设为田中将贺(《未闻花名》),配乐由日本老牌摇滚乐队RADWIMPS负责。你,心动了没?




【一起重温新海诚】>>>

评论
热度 ( 273 )

© 不思我 | Powered by LOFTER